欢迎访问枣庄学院校园建设与管理处

部门动态

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来校调研座谈

作者: 时间:2023-09-12 点击数:

9月11日下午,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主任杨光宇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办学条件。校党委书记高峰热情接待了杨光宇一行,双方在薛城校区明理楼519会议室举行座谈会。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理事长张书明、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秘书长傅道春,我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安涛,党委委员、统战部部长林勇出席座谈会。学生工作处、人事处、教务处、校园建设与管理处、国有资源管理处、发展规划处、实验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。  

会上,高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、办学规模、师资队伍、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,指出近年来学校以建设“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”为奋斗目标,紧紧围绕内涵发展、质量提升这条主线,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,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,稳步提升教育教学经费,不断推进图书、实验室资源建设,持续加大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投入,稳步扎实推进“十四五”规划落地落实。薛城校区的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了学校办学空间和条件不足、教学科研用房紧张的状况。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,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,实现了学校规模、结构、质量、效益协调发展,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提高。    

安涛从校园建设、教学实验实训设施、教室、宿舍等方面简要汇报了学校办学条件基本情况,分析了目前办学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。林勇介绍了薛城校区发展的规划建设总体情况。    

省教育厅调研组认真听取我校有关情况介绍,对我校近年来在产教融合、应用型大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,对我校办学条件给予充分肯定。调研组指出,此次调研旨在全面梳理高校的办学资源,摸底高校的办学条件,从而充分挖掘学校办学潜力,助力科学决策,更好为2024年招生工作做好准备。他们一致认为,枣庄学院校区环境优美,设施完善,办学条件优良,能够较好地满足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需要。  会上,双方就市中校区和薛城校区建设、使用规划,如何更好拓展办学空间、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