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枣庄学院校园建设与管理处

部门职责

部门职责

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工作职责

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工作职责

一、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的法律法规、方针政策和各种规范,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。

二、 根据学校战略发展规划,组织实施学校的基本建设总体规划和编制、实施年度基本建设计划。

三、 按照学校基本建设有关规定和程序,负责组织建设工程项目报批、勘察、设计、施工及管理、验收等工作。

四、 负责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的质量、投资、工期等管理工作,办理竣工验收和交付使用手续。

五、 做好基建项目招标准备、设计、施工图纸等的整理、建档、移交和归档工作。

六、 做好基本建设年度统计和总结工作,按要求做好各项基本建设报表工作。

七、 做好引进人才公寓的调配与管理工作及周转房维护工作。

八、 做好校园商业区安全运营检查工作。

七、 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、法纪法规教育、廉政警示教育、业务培训等工作,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。

八、 完成学校领导决定和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科室职责

一、综合计划科

1.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的法律、法规、政策,按基本建设程序和技术规范管理本部门基建工作。

2.负责办公室行政事务性工作,来电来函来访接待、办公用品及固定资产购置、办公及劳保用品管理、会议记录、财务报销、工资造表、固定资产登记清账、建账及管理、库房管理、印鉴管理、公文打印管理、报刊及邮发管理、工作宣传和报道、网页制作和维护、车辆运行、办公室卫生的管理。

3负责本处职责范围内的通报、简报、会议纪要、大事记及其他工作文件的起草。

4负责上级文件的签收、传阅,负责书面或电话通知的转达,并督促、检查文件及通知精神的落实情况。

5负责呈报本处的请示、报告,并按领 导指示精神及时作出处理。

6在领导的安排下,办理学校及各职能部门下达的有关报表。

7.参与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立项手续工作,按照建设总体规划,参与制定基建处年度建设计划,办理相关的报批手续。

8负责基建项目的招投标、资料管理、各项合同的起草工作

9.负责审核建设工程合同的起草、办理审核和签订工作手续

10.检查工程计划落实、工程进度情况,按照合同规定,审核工程量及工程款支付情况。负责组织工程阶段验收、竣工初验和正式竣工验收,及时办理工程备案手续和工程移交手续,保证工程顺利移交。

11.负责工程竣工资料的审核、完善和归档。

12负责处长交办的工作。

二、施工管理科

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的法律、法规、政策,按基本建设程序和技术规范管理本部门基建工作。

2.参与编制学校建设年度计划,上报学校后,组织实施。

3.参与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立项手续工作,按照建设总体规划,负责地勘、建筑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及开工前的准备工作。督促协助办理相关的报批手续。

4.组织项目前期准备、中期施工、后期竣工验收及维修工作。组织施工单位进场,负责审查施工单位的施工组织设计、施工进度计划表,研究施工方案和技术安全措施,并监督施工单位实施。所有工程由工程部指定项目负责人,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度。负责组织由设计单位、施工单位和监理参加的施工图纸技术交底和会审。按规定办理和签发设计变更,督促检查施工单位的工程自检工作和监理对工程的隐蔽验收工作,及时同监理办理工程签证和变更签证等,并及时收集记录,为工程竣工后的决算工作提供可靠资料保证。

5.负责设计图纸的变更、核实并审核现场经济签证,处理并协调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工作联系单工作。

6.负责学校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,负责施工单位、监理单位的考察及管理工作,并形成书面意见。协助各项目监理工程师组织召开每周例会和各种专业会议,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。

7.工程造价管理:及时组织有关人员编制招标限价、施工过程中的造价,报处长审查。

8.审核材料设备计划,参与材料的认质认价,审核工程预算。认真监督、检查工程材料施工质量,严把质量关。负责审核施工单位上报的月进度报表、月形象进度计划,做到工程量准确无误,为工程款支付提供依据

9.协调工程施工过程中暂定价材料设备的认质认价工作的顺利开展。


10.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三、校产管理科

1.参与学校基本建设总体规划、年度计划的拟定:以初步设计和总概算为依据,参与申报年度基建计划和编制基建年度投资计划。

2.负责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博士生老师公寓的调配与管理工作。

3.负责学校南北校区租赁房产的管理工作。

4.负责学校归口校产管理工作。

5.负责校园周转房维善维护工作。

6. 负责校园商业区安全运营管理工作。

6.完成处长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四、校园管理科

1.严格执行学校建设各项规章制定,负责协调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,参与制定学校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各项规章制度,与监理、施工等参建单位及相关部门共同协作,确保建设项目依据合同或协议约定保质保量按期完成。
      2.认真熟悉工程项目的施工图纸、施工合同(或协议)和招投标文件,负责组织施工图纸会审、技术交底。
      3.全面跟踪建设项目施工质量、进度、安全、文明工作,督促监理单位、施工单位认真执行施工合同、监理合同以及有关文件规定,协调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。
      4.组织工程竣工验收。
      5.负责工程施工资料的收集、分类与归档。
      6.督促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做好保修期内工程回访、保修工作。
      7.完成校园建设与管理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



校园建设与管理处

2018911